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原創 若塵    人是一個容器,想要接納更多的東西,就要先容器里的東西倒出來一些,才能裝進新的事物。   你經常找不到一些物品的原因,往往不是它丟了,而是你的東西太多,真正需要的反而被遮蔽。   我們舍不得丟掉一些東西,并不是它有多有用,而是因為我們對它們的心理依賴。   心隨物動,情隨事遷,你擁有的東西越多,欲望就會變的越大,欲望越大,人就會越孤獨。   我們買東西,應該只買自己需要的,不需要的一律舍棄,不管自己有多喜歡。一定要脫離自己對物品的執念,了解自己真正的需求,安排自己生活的空間,不要被一些沒有用的東西包圍。   把生活過的極簡,舍棄一切不用之物,從各類物品中,奪回對生活的控制權。   對物質的需求主要有三類:用無意識地買買買來化解不開心;用無節制地吃吃吃來抵消各種壓力;用放縱地看劇看視頻來打發時間。   而這三種行為,會大量制造三種不同的垃圾: 買買買帶來的是家里成堆的衣服、物品,在換洗、保養和清潔上負擔極重; 吃吃吃讓身體堆積過多的脂肪,讓人變得懶惰、貪睡; 看劇看視頻則帶來更多的頭腦中的垃圾訊息,讓人更加負能量。   我們活在客觀世界中,卻在主觀世界里生活。色聲香味觸法,一切有為法,全是自己想象的延伸。   女人滿柜子的衣服,常穿的也就是那幾套,你舍不得丟掉,并不是因為它們有多好,而是你不知自己有多差。   有人寧愿自慰,也不愿意用付出情感,去尋找愛情,有人寧愿快餐,也不去做飯,享受站在食物鏈頂端再創造的快感。   有生之年,我們可能注定會遇到很多讓我們無處可逃的孤單,但自己路別人無法替你走,當你負重前行,走得太累的時候,是該丟掉一些東西了。 +10我喜歡

文| 風帆(河南)   打哈欠的巴西龜(小小說)     家里忽然來了二位不速之客。   一家人圍觀著昏睡不醒的小家伙。  老爸涼溫了半壺熱水,老媽擦凈了整個魚缸。兒子伸出了二指,小心翼翼的將二只初來乍到的小龜安放進了新家。  仨人視察了好久,二只小龜甲仍紋絲未動。“是不是已絕氣而亡了?”老媽憐憫不己:老爸朝她瞪了一眼:“沉住氣,小家伙雖傷了元氣生命力卻很頑強”…  蹲得腿發麻的老爸直腰站起了,瞬間又蹲了下來。  一只小烏龜伸出了細長的脖子,  睜開了迷糊的雙眼,環視著漠陌生的環境。前瓜輕撥溫水,后爪緩蹬清波游到了同伙邊。用尖尖的小嘴頂了頂那不動的龜殼,呼喚著同伴快快醒來。帶他倆回家的年青人也長長的松了一口氣。    寒假以過疫情管控尚未解除,學校開學日期延遲待定。銅錢般大的小龜娃被封困在宿舍里已經四十多天。小生靈只是個未經風雨冼禮的龜娃娃,肯定是危在旦夕。“這可啥辦?”急壞了的年青人抓耳撓腮:鄭州允許通行,武漢那地不準也不敢去,主意已定的他跑社區辦好了防疫健康通行證。備齊酒精手套戴上了N95口罩,冒著春緩乍寒的雨霧趕到了學校。將二只冷若寒蟬被追進入了春眠的小烏龜,裝入了盒里后立馬返至車站。    到了地鐵口年輕人心里犯了愁:“手里提的雖然不是定時炸彈,也不好過那安驗關!”。膽怯呆立不前的他被另一位趕車人撞了肩。塑料盒里的水灑了出來。道歉人問清了止步的原由,這位大哥拉開了羽絨服往內一指:”春眠不覺曉,這里能藏好。歸家風雨聲,不用等明早”。大哥輕輕的捶了年青人當胸一拳,拉上了衣鏈哈笑而去…   ”這只也醒了!”目不轉睛的年青人興奮起來:  小巴西龜結束了沉睡的春眠,偎依在同伴的身邊,張開小嘴打著哈欠。 +10我喜歡

蛇的故事   覃競   我娘家的房子靠山而建,是農村典型的土房子。 房前屋后都有石坎子,所以我們幾姊妹小的時候就經常見著蛇鉆進石坎子里面。 土房子的屋頂是用老式的瓦片蓋著頂,瓦片和瓦片之間,經過風吹雨打后,位置移動了,就留下了一些縫隙,蛇就通過這些縫隙溜進了閣樓里。 房前的石坎下,有一間放置鋤頭、犁、鐵锨等工具和雜物的庫房,進出的門就是簡易的門邊和鋼筋構成的框架,田地里的蛇也可以自由出入。 最近幾周的周末,小侄子和我的關系特別粘糊。幼兒園沒有開學,他就盼望著周末能和我一起玩。 上周星期六,小侄子一個人去廁所,我和父母在看電視。突然聽見小侄子大叫:“有蛇!有蛇!” 那種喊叫聲很興奮,我和父母沒有理會,大家仍舊看著電視。想必小侄子是為了引起我們注意,故意和我們開玩笑的。 結果,小侄子跑進屋里,把母親的手拉上:“奶奶,廁所房頂上有蛇。” 我們一起隨著小侄子到了廁所門前,結果什么也沒看見。小侄子固執的給我們說著他看見的蛇的位置。 母親這時說話了:“桐桐看見的蛇,估計是小院壩的那條蛇。明明和燦燦那天看到小院壩有一條蛇,我準備用竹竿把它挑走,結果它鉆進柴堆里了。” 從廁所往回走,經過小院壩,就是大院壩。小院壩比大院壩小一些,也低一些,方便引流院子里的雨水。大院壩在房子的正前方,前面用水泥磚壘起了三個小花園。 三個小花園里面栽了幾顆石榴樹,還栽了山藥、薔薇、繡球花等植被。 走到一顆石榴樹前,母親問我:“靜靜,你還記得榮榮和他同學那年在地莊溝逮的那條蛇嗎?”我搖搖頭,再想著,確實在腦海里沒有什么印象了。 父親讓小侄子進灶屋拿了幾個板凳,我們就一起坐在石榴樹下聽母親講述回憶中的事情。 榮榮,也就是我的大弟弟初中放暑假的時候,和他的同學在地莊溝耍,逮了一條蛇回來。 榮榮回家看大門都鎖著,估計父母還在山上干活,他們把蛇用蛇皮袋子裝好,綁好口子就放在土墻邊。 母親從山上回來后,看見一個袋子立在墻邊,心想兒子不知道弄得是啥。一邊想著一邊用手摸,怎么軟軟的,還在動,難道是在地莊溝帶回的小狗? 大弟弟特別喜歡養狗,所以母親當時就覺得可能是一只狗。可是狗怎么不叫?母親有些疑惑,準備打開袋子看看。可是又一想,兒子的同學來家里耍,自己把兒子的東西打開不好,就沒管這個袋子。 榮榮和他的同學耍累了,回家來高興的炫耀著:“媽媽,我們今天逮了好大一條蛇!” 榮榮一邊說,一邊準備解開袋子。母親一聽,著急了:“你這個娃兒膽子大的很,哪個叫你們逮蛇的?趕緊讓開,我來。” 母親急忙找了一根竹竿,把袋子打開后,用竹竿把蛇挑到石榴樹上,讓蛇自己走。 榮榮和他同學一邊看熱鬧,一邊笑嘻嘻的:“媽媽,你看,我們多厲害,逮的蛇大吧?” 話音剛落,他腦袋上就挨了幾下:“你這個娃兒,哈的很!要是蛇把你們咬一口,可咋辦!” 那條蛇有黑碗那么粗,在石榴樹上一動不動。母親害怕它傷人,就用竹竿拔了幾下。 這下,那條蛇把腦袋揚起來,蛇信子不停的吐出來,還發出呲呲的聲音。 榮榮和他同學嚇得立即躲在母親身后,母親氣的發脾氣:“你們看,你們兩個小祖宗干的好事情,人就都說竹竿是蛇的舅舅,舅舅也不管事情了。” 母親讓大弟弟和他同學一起進了堂屋,自己又去找了一根長一點的竹竿,把那條蛇又從樹上挑起來,弄到房子后面的山上放了。 第二天早晨,母親聽到房屋后面的窗戶外發出呲呲的聲音。走到窗戶跟前一看,那條蛇在窗戶外面,不停的吐著蛇信子。 母親把榮榮叫到窗戶前,讓他看:“你看,你們逮的蛇,我昨天把它放了,它又跑回來了。以后不敢干這種事情了,小心它報復你!這幾天,少到后檐溝去。要是蛇把你咬了,我可不管!” 榮榮看著那條蛇,心里有些發毛了。也真的聽了母親的話,一個人不去后檐溝玩耍。 母親給我們講到這里,父親插了一嘴:“那條蛇,在地莊溝長大的,榮榮他們逮回來,蛇肯定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才發氣的。” 我把小侄子抱在懷里,我們兩個不約而同地往石榴樹上望去。 小侄子不甘寂寞的對我說:“姑姑,我和我哥哥也看到蛇了,我爸爸也看見了,我爺爺奶奶都看見了!” 母親接過話茬:“桐桐記性好,膽子也大!” “我不怕蛇,姑姑,我厲害吧?”小侄子聽母親夸獎他,忍不住得瑟了起來。 小侄子口中引出的蛇,是兩周前一大家子人遇見的事情。 大侄子燦燦每天中午放學,和他爸爸一起回校場壩吃中午飯。 燦燦覺得灶房里炒菜的煙子熏人,也覺得屋里熱,就端著飯碗在屋檐坎下吃飯。 他吃著吃著,不經意一抬頭,看見兩條蛇在屋梁上。就喊著:“爸爸,屋梁上有蛇。” 父母親、小弟,桐桐一起從灶屋出來,大家看見兩條蛇在屋梁上盤在一起。 “蛇生霧,都別看了。”母親讓大家趕快進屋。 父親趕緊去找竹竿,小弟把自己兩個娃兒拉著進屋。 燦燦和桐桐極不情愿的進了灶屋,母親讓燦燦把褲子脫下來,燦燦不答應。 母親急得說:“你這娃兒,聽話!蛇生霧看見了不好,把你褲頭趕緊脫下來。” 小弟也幫著母親,一起把燦燦的褲頭脫了下來,然后掛在了石榴樹上。 父親拿來一根竹竿,準備把兩條蛇挑走,結果蛇鉆到梁頂上,不見了。     我們正在說著蛇的事情,三姑姑竄門子來了。 她一聽,是在說蛇,就告訴了我們一件小南坪里關于蛇的故事。 一天,小南坪里兩個放牛娃兒在坡上放牛,他們把牛放在坡上吃草,就在一邊爬樹玩。 其中一個娃兒爬的特別快,刷刷刷地就爬到松樹頂上。他找了一個枝椏拐彎的地方,把屁股坐在上面,一只手抱住樹的主干,另外一只手放在嘴里吹口哨,一雙腳還前后地晃動。 另外一個娃兒速度慢點,看著自己伙伴已經樂悠悠的吹起了口哨,也抱住樹干,光著腳丫子使勁向上爬。 樹上的娃兒突然停止了吹口哨,對著正在爬樹的伙伴說:“莫爬了,下面的石頭上有一條大蛇哦!” 正在爬樹的娃兒回頭一望,距離松樹不遠的土坡上有一塊大石頭,一條搪瓷缸子粗細的黑蛇盤在石頭上,一動不動。 兩個娃兒一前一后從松樹上下來,向大石頭走去。 他倆在離大石頭有兩三米的地方停下來。先頭爬上樹的那個娃兒撿起坡上的泥巴疙瘩向黑蛇身上打去。黑蛇起初緩緩地動了幾下,慢騰騰地在石頭上圍成一個黑圈圈。 另外一個娃兒也學著,撿起泥巴疙瘩打蛇。兩個娃兒你打一下,我打一下,一邊打一邊哈哈地大笑。 那條黑蛇身上被打了好多血口子,但它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并沒有離開大石頭,痛了就在石頭上慢慢地蠕動著。 坪里的一個老漢也在坡上放牛,聽到兩個娃兒的聲音,本來是過來看稀奇,結果看到那般景象,趕緊制止:“兩個碎慫,你們看,蛇身上都流血了,莫打了!” 兩個放牛娃兒停止了打蛇,老漢走到石板前面對黑蛇說:“你咋了?他們打你,你咋不躲開?趕緊回你的家吧。” 黑蛇還是一動不動,身上的血口子滲出的血,流到了大石頭上。 老漢以為黑蛇死了,就吆喝著兩個娃兒趕著牛回了家。 當天下午,先頭爬上樹的那個娃兒家里人發現了黑蛇的尸體在屋后的地里。 村里人相繼來看熱鬧,都琢磨著那條死去的黑蛇身上那么多的血口子,是怎么爬過來的。 有的人說,黑蛇肯定是生了病的,不然,兩個娃兒打它怎么不跑,還有人說,黑蛇是想找人算賬。不過,大家都想不通,從坡上的大石頭處離屋后的地里相隔一段距離,腳步快的年輕人走路,也要二十幾分鐘。死去的黑蛇究竟是怎么過來的。 老漢趕來,看著大家這樣,當時黑著臉訓斥了大家:“你們有啥好看的,你們的心都是石頭做的嗎?這么大一條蛇,死的多造孽。都趕快散了吧!“ 老漢又讓先頭爬上樹的那個娃兒家里人在屋后的地里挖了一個坑,把死去的黑蛇埋了。 聽三姑姑說,這個事情她也是聽小南坪的老人手說的事情。 據說,這兩個打蛇的娃兒長大后都不咋順,身體都不好,一個是媳婦跑了后自己得了精神病,另一個是從早到晚咳嗽,檢查說是肺上有問題。 村里人聯想到黑蛇的死,就警告自己家里的孩子:“你們小娃家,成天要學好,莫去做哈事情。你們看,當初打蛇的娃兒,現在都是病秧子。” 從此后,小南坪長大的娃兒沒有誰再敢去打蛇。 聽三姑姑講完后,我聯想起小時候第一次聽到關于蛇的故事。 在我的記憶里,大概是剛懂點事情的時候,我外爺有一天給我講了一條蟒蛇的故事。 外爺說,他也是聽他父親說的。 很久以前,校場壩一個農戶院子里來了一條受傷的小蛇。 小蛇的尾巴不知道在哪里弄斷了,一直在流血。尾巴斷了,小蛇看起來更小了。 男主人看見這條小蛇后,對自己媳婦說:“你看,這條蛇受傷了,這么小,尾巴斷的地方還在流血。不如我們把它養著吧。” 媳婦也是個乖巧的女人,聽自家男人這么說,也同意了養活小蛇的事情。 小蛇在這家農戶里不但養好了傷,而且慢慢地長大了。村子里人戶沒事的時候,就把自己家的娃兒領上一起來竄門。小娃們都很稀奇,自己家里都養的狗啊、貓的,覺得養蛇是件新鮮的事情。 不久之后,村里人好多人家圈養的雞子經常被黃鼠狼晚上弄走了,有些人戶半夜三更的起來打黃鼠狼。看到滿地的雞毛,還有被黃鼠狼已經咬死,沒來得及拖走的雞子,村里人忍住不罵個不停:“挨千刀的黃狗子,不得好死!” 只有養蛇的這家農戶家里沒丟一只雞,沒死一只雞。蛇每天晚上盤在雞籠跟前,黃鼠狼來了,它就立起腦袋,吐著信子,護著主人的雞子。 還有,這家農戶以往樓板上每天夜里都能聽見老鼠成群結隊的叫聲。自從養的蛇長大后,夜里很少有響動了。 不過,這條蛇慢慢的越來越大,長的速度也很快。兩口子覺得不像普通的蛇,就詢問村子里最年長的老人。 最年長的老人見多識廣,告訴他們說,這條蛇估計是條蟒蛇,還建議他們把蟒蛇放了。 兩口子起初有些猶豫,心里也舍不得,就又拖了一段時間。 后來,看著蛇不斷地變大,村里人也不敢帶著娃兒一起到屋里來竄門子了。兩口子一商量,決定把蛇弄到深山里放了。 聽我外爺說,這家人放蛇也是一波三折。 據說,兩口子開始幾次放蛇,都是第一天放了,第二天看見蛇在院壩里窩著。 最后,這家男主人用背篼把蛇背到更遠深山后,在回來的路邊,沿途隔一段撒一些雄黃粉。 這條蛇最終被放回山林了。 幾年后,有上山采藥的人回來后,給村里人繪聲繪色的講了自己遇到一條大蟒蛇的情形:“你們不曉得,我看到的蟒蛇好大哦,眼睛還冒光,纏到一顆大樹上的。把我魂差點都弄走了,那個害怕哦,它把我吞了可咋辦?它看著我,我動都不敢動!” 村里人聽了,笑著說:“吹牛不打底稿,哪門你還是好好的回來的。肯定是條小蛇,看叫你吹噓的。” 采藥人聽了,從板凳上一蹦起來,紅著臉爭執:“哪個孫子哄人!你們是沒看到,那條蟒蛇有水桶那么粗。我從來沒見過那么粗的蛇!” 養蛇的兩口子聽說了這個事情,專門到采藥人屋里問了蟒蛇呆的具體地方。 一問,男主人眼淚花花的對媳婦說:“媳婦兒,那個地方是我放蛇的地方,你說,會不會是咱們以前養的那條蛇?” 女主人也有些傷感:“咱們娃兒都幾歲了,那條蛇也肯定長大了。還好,它也是個靈性的,曉得不能傷人。” 男主人想跑到山里去看看蟒蛇,但是女主人擋住了:“你去看了,要是咱們養過的蛇,難道把它又帶回來嗎?不管蟒蛇是不是我們以前養過的蛇,它現在在山里活得好好的,還知道不害人。就讓它過它自己的生活吧。” 男主人一想,自己媳婦說的是對的,就打消了去找蟒蛇的念頭。 外爺給我講了這個故事后,我覺得蛇是有良心的。在我生活里,一直盼望著遇到那條故事里的蟒蛇。 所以,小時候,每次在山里給父母送飯的時候,我總會望著懸崖或者大樹發呆。 弟弟每次都笑話我:“姐姐,又做夢了吧,我們外爺是哄你的。真要有那么大的蟒蛇,肯定先把你吃了。” 弟弟還把我的癡心妄想給父母說了。母親說她小時候也聽過這個故事,她也沒見過故事里那么大的蟒蛇。 不過,母親告訴我,竹竿是蛇的舅舅,如果遇到蛇了,你給它讓路,還不走,那么用竹竿把它挑走就行了。因為舅舅是長輩,蛇也是尊敬長輩的。 父親也告訴我們他所見過的蛇,比如黑色的蛇是烏梢蛇,花色的蛇是土腹蛇,青色的蛇是青竹飆,麻點點多的蛇是菜花蛇。如果遇到土腹蛇了,躲遠點,因為它有毒。 從小到大,在家中石坎的庫房里、閣樓的倉板上每年都有蛇蛻的皮。我和弟弟們早見怪不怪了,偶爾遇到蛇在堂屋水泥地面上,母親擔心侄子,就用竹竿把蛇挑出去。漸漸的,侄子們也不害怕蛇了。 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為了把大侄子燦燦哄著出去走路,我告訴他,出去走路可以見到蛇,他就能寫出更好的日記。 我、小弟、燦燦順著污水處理廠山邊的小路向肖家莊方向走去。 因為出門較遲,走著走著,天色漸晚。剛走過一戶人家,小弟拉著我們停住腳步:“等一下,路上有一條蛇。” 我和燦燦望去,一條蛇正在路中間,在暮色中之中的蛇非常靈敏,仿佛知道我們的到來,迅速的消失在了附近的草叢中。 燦燦高興地說:“姑姑,你真是神嘴,我們真的遇到蛇了!” 過了幾天,為了不讓小侄子在家看電視,我就帶他到山上找蛇。 我和小侄子在校場壩的山溝里走了一個多小時,小侄子興奮的走在前面給我帶路,終歸是沒見到一條蛇。 回到家里后,小侄子問我:“姑姑,是不是我們家的蛇喜歡我們,山上的蛇不喜歡我們?” “桐桐,你喜歡家里的蛇,還是喜歡山上的蛇?”我反問了小侄子。 “姑姑,我都喜歡!”小侄子撲在我身上回答著。我彈了彈他的額頭,告訴他:“桐桐,你喜歡蛇,它就喜歡你!” 小侄子聽完,高興的從我身上起來:“姑姑,那我們下周又去山上找蛇吧!” 我連忙回答:“我們下次不找蛇了,我們去幫爺爺奶奶種地。那些山上的蛇要找吃的,我們去找它們,把它們吃飯的時間耽誤了,它們會餓的很!“ 小侄子點了點頭:“好的,姑姑,讓它們好好吃飯,吃飽了,才能長身體!“ 其實,能夠遇見蛇是一種緣分。沒有遇見蛇,也是一種緣分。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t60ds7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