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文/曲小青   又是一個落葉飄零的秋,目之所及,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宛若人間仙境,海市蜃樓。   遠遠的望去,赤橙黃綠青藍紫,煞是好看。沉甸甸的李子壓彎了枝頭,更有那一串串葡萄,若珍珠瑪瑙晶瑩剔透。秋天,好像一幅畫,別有一番景致,就連斜過的風兒,落葉一樣輕,細雨一樣柔。   秋日的天空,藍藍的,怎么看都看不夠;秋日的小城,美美的,就像一杯佳釀的老酒。秋水盈盈,淺淺的笑,淡淡的愁,顧盼的雙眸,停留在長長的巷口。你的衣衫,柔柔的,沾著日月星辰,沾著春耕秋收。   九月,我想和你東籬把酒,西窗共燭,我的朋友。沿著時光的隧道,你不要跑的太遠,牽著我的手,春夏秋冬,在落葉紛飛里一起走。   秋水一色,層林盡染,五彩斑斕,空前絕后。采擷一枚楓葉,裝進我的衣袖,濃濃的清香,在我心中久久的存留。一枚枚落葉,劃過九月,你就像一首輕音樂,漫山遍野的風兒把你歡快的彈奏。 +10我喜歡

《傾軋》   ------ 作者:云淡風輕 城市的夜色籠罩在一片寂靜之中,多數人已沉沉地進入了夢鄉。在寂靜的大街上,行人和車輛都很稀少。偶爾,還會有電瓶車急速而過的身影,他們是極少數的人,在為這個城市的夜生活,服務和奔波。 他,就是屬于這極少數人中的一個,此時他看了一下時間,還有兩分鐘,他就要下線了,他在心里祈禱著,老天保佑,讓我今夜準點下班吧。 還沒有想完時,手機上的“嘀嘀”聲,就阻止了他正常下班的夢想,今夜的最后一單,在他快要下班的前一分鐘,悄然而至。 大街上,不知何時下起了蒙蒙細雨。他按照導航往指定的方向騎去,細雨飄灑在頭盔上,模糊了眼前的擋風玻璃。快到指定的小區門口時,一不小心,他騎反了道,電瓶車拐進了單向出口的汽車道上。 他想剎車調頭,但來不及了,電瓶車停下時,已把收費的閘桿撞傾斜了。 這時,在崗亭里收費的保安走了出來,看了看撞斜的閘桿,拿出對講機,呼叫領班過來處理。 他把電瓶車推到一邊,拿出車上的外賣餐盒,對收費保安說:“大哥,我把電瓶車先押在這里,容我把餐盒送進去后,再來處理撞桿的事。” 收費保安看了看他,說:“趕緊把餐盒送進去吧,不然超過時間了,收到個差評的話,你這又是差評又是撞桿的,幾天的工資就沒有了。” 他連忙說:“謝謝大哥的理解和支持,我快去快回。” ------ 領班過來時,看了看撞斜的閘桿,問收費員:“人呢?” 收費員:“人走進去送外賣了。今夜他夠倒霉的,胡亂闖進了汽車通道,還撞斜了閘桿。即使他外賣收不到差評,這撞斜的閘桿,他也要賠個兩百塊錢了。” 領班說:“這些個送外賣的,也太囂張了,平時在大街上橫沖直撞,到了小區門口,還是這樣不管不顧地往里闖。等會他出來了你不要說話,看我怎么收拾他?我要讓他長點記性,賠兩百塊錢,太便宜他了!” 收費員轉身走進了崗亭。 不一會兒,他送好了外賣,來到領班的跟前。 領班即刻對他訓斥道:“你一個送外賣的,有什么好牛逼的?哪兒都敢闖,你的眼睛長哪兒去了?明明這是人車分流,那邊有你電瓶車騎的車道,你偏要反騎到這汽車道上來,閘桿給你撞成這樣,這要是前面有輛車子過來,還要給你這逆向行駛的電瓶車讓道了?” 他低著頭,站在那里,大氣不敢出。 領班繼續說:“我們這一套收費系統,花了幾十萬塊錢的升級改造費,光這一根閘桿,就要一千五百塊錢,要不了幾天,它就會斷掉的,你說怎么辦?” 他囁嚅地說:“當時下著小雨,視線模糊,電瓶車也確實騎快了些,來不及剎車,把閘桿撞斜了。這根閘桿,是修補還是更換,費用都由我來出。” 領班說:“認錯態度倒還不錯,我也不為難你,不讓你賠根新的閘桿了,你就賠個八百塊錢吧,我們給它修復一下。” 崗亭里的收費員,聽到領班這番話后,搖了搖頭。 八百塊錢修復一根閘桿,這是不是太貴了。他心里這樣想,臉上還要裝出笑臉:“能不能少點?” “少點?那你能賠多少?” “兩百塊錢,你們把它修復一下。” “笑話!虧你能講得出口!一千五百塊錢的閘桿,你就賠個兩百塊錢?” “要不…我再加一百塊錢?” “你不要磨嘰了,實話告訴你,低于八百塊錢的話,甭談!今晚我們就在這耗著,反正我們是上夜班,有的是時間。” 談話陷入了僵局。 他不甘心,來到道閘箱前,打開手機照明,仔細查看了道閘箱的生產廠家。然后在手機上搜索該廠家的產品價格。這一查,還真查出來了。原來,像這樣一根閘桿,便宜的有七八十塊錢的,最貴的,也只有兩百塊錢。他不動聲色地再一次問領班:“賠三百塊錢,行不行?” 領班的頭,仍然搖得跟拔浪鼓似的,還說:“那我們就耗著吧。” 他很無奈,看樣子這個領班,今晚是要宰定他了。 ------ 他掏出了手機:“喂,110嗎,我是送外賣的,今晚在××小區門口撞斜了道閘口上的閘桿,和這里的保安就賠償問題談不攏,現在他們把我人扣在這里,不讓我走。” 不一會,“110”趕到,走過來兩個警察,了解到現場的情況后,對他說:“你反車道撞斜了閘桿,責任完全在你,你必須對閘桿的維修或更換全額賠償。” 他說:“我剛才在網上看了這個廠家的閘桿價格,最貴的只有兩百塊錢,我愿意買個最貴的賠給他們,可這個保安非要我賠八百塊錢,少一分也不行。” 在警察面前,領班只好改口:“你只要能買個一樣的閘桿給換上,我們也沒有意見。” 警察最后的處理意見是:他愿意在網上買個新的閘桿換上,那就讓他買吧。但買來的閘桿,必須要得到物業的認可。在新的閘桿沒有換上之前,他要先交部分押金放在物業,閘桿換好之后,物業再把押金退回。 在警察的協調下,雙方都沒有意見。 幾天后,他將新的閘桿給換上,物業退回了押金。 后記:保安和外賣小哥,都是生活在城市的最底層人員,可我們看到的,往往就是他們利用手中的一點點權力,在相互傾軋。 +10我喜歡

作者:文曲茜妮   小李和小王同時入職一家公司。不同的是,小李是在網上發布簡歷招聘的,小王的老公在公司,把老婆帶在身邊,雖然非對口專業,便也用了。   小李是個直性子,來自農村,沒有任何家庭背景,但她信奉一句話:再高的情商也拼不過實力。每天她都勤勤懇懇,即使不是自己部門的事,能承擔的也很樂意承擔。   小王人還算隨和,但熱衷于溜須拍馬,很積極在領導面前表現,而且說話欠考慮,反應遲鈍,安排一個稍稍復雜的事,要重復好幾遍,甚至有同事說那是一種“無腦”模式。   剛入職不久的有一天小王在辦公室門口瞅了瞅,又去領導辦公室門口看了看,小李不明其意地說:“你偵查啥呢?”小王豎起食指放在嘴上作“噓”狀,沒回答小王的提問。只見她從柜子里拿出一罐茶葉,便輕手輕腳地穿過過道進了領導辦公室。小王假裝什么都沒看到,也沒說什么。但她想:“這還需要送禮?”   一天,小王安排接待,由于沒計劃好,快到飯點了,準備工作還沒做好。眼看著接待賓客馬上就來,領導開始發火了,便叫小李幫忙,不知道怎么回事開始數落小李的不是,說小李不主動幫忙,就知道在辦公室坐著。小李很委屈但還是咬牙堅持把活干完了。事后,小李納悶了,自己平時的匯報工作忙得暈頭轉向,剛做完一個活動開展方案休息不到兩分鐘,便被劈頭蓋臉的批評一頓,為什么呢?平時也是,由于小王小李兩個部門工作有交叉,小李干完了自己部門的活,還要分擔小王部門的事,常常犧牲休息時間,但是領導就是不領情。(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心情低落的小李一直想不通,晚上睡覺的時候,竟做了與自己的遭遇相似的夢,夢中一位老者點醒了她:禮”善“往來嘛。 +10我喜歡

【閃小說】范廣學║ 空 巢 老 人   范廣學,河南省小小說學會會員,信陽市作協會員,散文、小小說和詩歌散見于《奔流》《大觀》《星火》《信陽周刊》《金雀坊》等報刊及網站。           閃小說 空 巢 老 人          八十多歲的七嬸,據說也有三個兒子。     我們年齡小一點都沒見過。     前天晚上七嬸想用電磁爐做面條吃,發現停電了,餓了一夜。次日,她找鄰居幫看看,鄰居一看是跳閘了。鄰居說鄉里鄉親的有啥困難的盡管吭一聲就是了,七嬸說,我不難為,我有錢花。鄰居們都很羨慕她,說她養了三個有出息的兒子,都爭著給她打錢花。    七嬸說,只是:    一個在英國。    一個在美國。    一個在南方包工地。    說了這些話,七嬸笑出了眼淚,又喃喃自語道:我沒有兒子,我白養活了他們。     在英國的那個兒子自從父親死后二十多年里沒回過一次老家,三個兒子也很少打電話來,電活打去,他們總是說正在忙,三兩句話之后就給掛了,七嬸一臉迷茫。     每天,七嬸活在希望里,卻又是在失望中渡過。七嬸早已不種田種菜了,天好的時候,她蹣跚著會去田畈上溜達一會兒,她嘴里不時地喊著“小黑”,和“小黑”說上幾句話。“小黑”就是緊跟著她轉悠的小黑狗。她說“小黑”才是她的兒子。 +10我喜歡


趙馨儀的優惠好物張偉智的優質推薦評比李筠伶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蔡文龍的熱門嚴選 張鈞毓的必買購物清單82006陳侑佳的優惠好物 李淑達的推薦評比好物張哲妤的好康推薦98343 黃詩韋特賣會情報10122黃名寶的推薦清單47187 黃政翰的必買購物清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0ds7h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